《國際工程爭議解決》系列研討會第三篇:交互詰問實戰技巧

2023.04.19

本會ADR委員會、中華民國仲裁協會、特許仲裁學會(CIArb)臺灣支會以及眾才國際律師事務所(Chen & Chang, Attorneys-at-Law)再次攜手合作,於2023418日晚間成功舉辦了《國際工程爭議解決》系列研討會的第三篇:「交互詰問實戰技巧」線上研討會。非常榮幸邀請到本會理事長尤美女律師為致辭嘉賓,尤理事長特別肯定ADR委員會長期在推廣各種替代性爭議解決方式(包括仲裁、調解等)的努力。

前兩場系列研討會分別於20221213日及2023111日舉辦,探討了獨立專家在國際仲裁中的角色和責任、六種工程延誤分析模式、四種關鍵路徑分析模型,並以實際案例說明其適用的工程類別及檢測分析方法。

本次第三場研討會則邀請到英國大律師John McMillan、經常擔任專家證人的David Falkenstern以及仲裁人Eugene Thong越洋連線,分別從進行交互詰問的律師、專家證人及仲裁人的不同角度,深入解析律師如何準備交互詰問,專家證人如何應對,以及仲裁人如何評價交互詰問。本會ADR委員會主委陳希佳特許仲裁人及Kroll高級經理孟慶晶女士流暢地以中、英雙語主持,講者們無私的專業分享他們累積數十年的實戰經驗與技巧,獲得聽眾的廣大迴響,引發許多實務問題討論。

本系列的三場研討會吸引了線上和現場聽眾的高度參與,累計有超過400人次參加。


從左上到右下:全國律師聯合會理事長尤美女律師、全國律師聯合會ADR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希佳特許仲裁人、Kroll高級經理孟慶晶女士、仲裁人Eugene Thong先生、英國大律師John McMillanKroll董事總經理David Falkenstern先生

後記:特許仲裁學會(Chartered Institute of Arbitrators, CIArb) 已在其全球官網上報導了本次活動,詳見:https://ciarb.org/news/conference-on-practical-skills-for-cross-examination-co-hosted-by-taiwan-chapter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