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許仲裁學會臺灣支會成功舉辦兩場《國際工程爭議解決》系列研討會

2023.01.12

特許仲裁學會臺灣支會成功舉辦兩場《國際工程爭議解決》系列研討會

 

特許仲裁學會(CIArb臺灣支會與全國律師聯合會調解ADR委員會、中華民國仲裁協會(CAA)及眾才國際律師事務所(Chen & Chang, Attorneys-at-Law)共同成功主辦了兩場《國際工程爭議解決》系列研討會,分別於20221213日及2023111日以實體與線上同步的方式進行。

 

第一場研討會主題為《獨立專家和工程延誤簡介》,由臺灣支會會長暨資深會員陳希佳博士主持,並邀請臺中律師公會理事長楊大德律師開幕致詞,楊理事長強調獨立專家在解決工程糾紛中的重要性。隨後,Kroll的高級經理孟慶晶女士介紹了獨立專家在國際仲裁中的角色和責任,以及專家報告的製作流程。接著,Kroll的高級經理謝康瑜女士以英國工程法學會編制的《工程延誤及干擾索賠分析準則》(第二版),詳細講解六種延誤分析模式,並進一步闡述「計劃與實際竣工窗口對比」(As-Planned v As-Built)、「時間影響」(Time Impact Analysis, TIA)的分析方法。

 

第二場研討會主題為《獨立延誤分析方法和案例分析》,由陳希佳博士主持,並邀請CAA理事長吳永乾博士致詞,吳理事長肯定了CAACIArb臺灣支會非常成功的長期合作。孟慶晶女士和謝康瑜女士進一步介紹了剩餘工時(Remaining Duration/RD)、S曲線(S Curve)、瓶頸(Bottleneck)及時間鏈網圖(Time-Chainage Chart)等四種關鍵路徑分析模型,並以實際案例說明其適用的工程類別及檢測分析方法。

 

兩場研討會均受到熱烈迴響,聽眾們在問題討論階段踴躍發言。Kroll公司高級經理Petros Karalis先生和高級總監Hamzah Risheq先生的遠距連線參與,更加增添了研討會的精彩程度。兩場研討會均受到來自線上和現場聽眾的高度關注,第一場有超過120人參加,第二場更是有超過140人參與。臺灣支會也將於2023418日舉辦該系列的第三場研討會:《交互詰問實戰技巧》,歡迎大家持續關注及報名。

 

從左至右:臺中律師公會理事長楊大德律師、CIArb臺灣支會會長暨資深會員陳希佳博士和CAA台中辦事處陳建國主任


 從左上到右下:Kroll高級經理孟慶晶女士、Kroll高級經理謝康瑜女士、Kroll公司高級總監Hamzah Risheq先生、CIArb臺灣支會會長暨資深會員陳希佳博士、CAA理事長吳永乾博士